其實,從兄弟象對第一次三連霸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這麼熱血了。

第一次賭博案以後開始把注意力轉到MLB,中華職棒似乎變成了一種不常吃也不怎麼好吃的零食。因為La New的出現,拉回了一點注意力;因為到了台南唸書,看棒球比以前方便了許多,下半季最後一場的熊獅台南決戰,那週Load還輕鬆的我就坐在三壘側看台上的位置,拋下綠色彩帶;總冠軍賽第一場,我在澄清湖一壘側看台看著La New兵敗如山倒。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東西我決定等本週meeting完以後再說,現在就寫的話應該會有1/3都是髒話(昨完寫的話大概只能寫出〝哭哭〞兩個字)。

統一獅可以表現的就是這樣了,不要再苛責他們了,我是說認真的!講簡單一點,一個只有三個先發的球隊,在面對等級雷同,打擊火力略遜一籌的熊隊,還可以勉強過關;再往上跳一級跟日韓球隊打,最殘忍的結果就是像昨天那樣,先發無法守成,一切全倒。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就狂風吹震玻璃窗的吵醒,反正風大雨大也不敢去學校了,就在宿舍連看了季後賽。

兩場比賽的都相當的精采,首先是NYY VS CLE,開啟網路電視的時候剛好就是看到A-Rod被Carmona第一次的三振。Carmona今天的投球內容相當的精采,九局的投球,只讓火力強大的Yankees打者擊出三支安打;113球中77個好球,送出5K 2BB,這五個三振當中,A-rod就包了三次,而且幾乎都是93mile以上的內角球應戰,跟Wang同屬滾球出局數較多的Carmona,同樣是以Sinker為拿手武器,不過Carmona的Sinker在這場比賽中屢次三振打者,實在是精采。他是今天Indians可以進入延長賽的關鍵,實在不為過。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幾天以前,Mariners fans心裡應該都有個小小夢想,一個自從2002年以後就沒浮現過的夢,2004年水手開始擔任分區後段班以後,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今年的10月有水手嗎?十天前ALOHA兄的文章曾點燃我無限的希望,接下來迎接球迷的,是本球季最長的9連敗,原本在外卡榜上獨走的狀況變成落後Yankees兩場,前天結束的客場對Yankees的series變成了季末的關鍵。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派出了國家隊(藍)以及世大運代表隊(白),跟2003年的藍白兩隊意義不同,當年是把WSBL的四隊(國泰+台電,台元+電信)合成兩隊來打,今年的方式有著國家隊一軍跟二軍的味道。掛名的總教練也都是小洪老師(註1)

歷經了亞錦賽的失敗以後,國家代表隊回到台灣幾乎沒有休息,就開始了瓊斯盃的集訓,從2006年杜哈亞運前開始集訓至今,幾乎所有的球員都有傷勢,更甚者,就像陳萓峰、藍瑞瑜、劉君儀因傷暫時離開國家隊,在瓊斯盃賽前,整個球隊的健康寶寶剩下文祺還有這幾年剛從十字韌帶撕裂傷走出的林紀妏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本年底跟合約即將到期的一朗,Mariners開出了五年一億美金的價碼要留人,目前Seattel的平面媒體、官網都已經報導此事,看來雙方達成協議之日已不遠。

Mariners也成功了留下了這位自從2001年以來隊上最穩定的看板人物兼吸票機。五年一億看起來很肥,但是請不要忽略了因為一朗替Mariners帶來的商機,以及Mariners在亞洲的知名度,只要一朗別像某人一樣在合約年大爆發,一拿到肥約就龜縮變回原形,這個合約對Mariners來說是不會太虧的。如果這個合約確定成立,似乎意味著,一朗很有機會穿著Mariners的制服在Seattle退休(約滿的時候他已經39歲了),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