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狂風吹震玻璃窗的吵醒,反正風大雨大也不敢去學校了,就在宿舍連看了季後賽。

兩場比賽的都相當的精采,首先是NYY VS CLE,開啟網路電視的時候剛好就是看到A-Rod被Carmona第一次的三振。Carmona今天的投球內容相當的精采,九局的投球,只讓火力強大的Yankees打者擊出三支安打;113球中77個好球,送出5K 2BB,這五個三振當中,A-rod就包了三次,而且幾乎都是93mile以上的內角球應戰,跟Wang同屬滾球出局數較多的Carmona,同樣是以Sinker為拿手武器,不過Carmona的Sinker在這場比賽中屢次三振打者,實在是精采。他是今天Indians可以進入延長賽的關鍵,實在不為過。

其實Indians今天原本不會打的這麼辛苦,前七局出現七支安打,卻是一局一支相當分散。其中Sizemore在第六局無人出局出現了三壘安打,Indians卻無法把這分送回本壘,尤其第三、四棒中心打者Hafner跟V.Martinez都被Pettitte以的三振作收。Hafner第二次當英雄的機會便是第八局,同樣是Sizemore在三壘,他面對Chamberlain打出了一壘方向的小飛球,剛好進了Mientkiewicz的手套裡。如果不是Chamberlain在第八局控球失了準頭,出現了兩次暴投,讓Sizemore衝回本壘得分,這場比賽的結果可能不是讓眾多的Yankees fans傷心的結果,Hafner也可能成為今天被鞭的對象支一。

九局下半Mo在平手的狀態下打卡上班,這世紀後賽常見的調度,在兩隊平手僵持到第九局時派出Closer擋住對方的進攻,等待隊友的火力支援。第九局、第十局,Mo完成了教練交給他的任務,沒有被Indians越雷池一步。

只是第11局下半,風雲變色,換上的Vizcaino,從老將Lofton收到四壞球大禮開始,安打、四壞讓Gutierrez站在三壘得分大關,命運之神再一次,把英雄的機會留給了Hafner,這次Hafner瞄準了Vizcaino一顆85mile的沒有掉下來的變化球擊出了右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讓Yankees帶著0-2的落後回到New York。

雖然說MLB過去不乏在第一輪0-2落後以三連勝晉級的例子,但是輸掉前兩場的另一個意義是,接下來Yankees在第三場的先發不管是火箭人或是Mussina,都算是不定時炸彈;只是Indians也有類似的狀況,下一場先發是Jake Westbrook,Westbrook今年因為受傷的關係,成績跟過去三年相比是較難看的。其實Yankees在季賽的得分能力是遠超過Indians的,如果第三戰可以把握機會,晉級還是有希望的。

第二場的Red Sox對Angel的比賽,看到一半眼睛就瞇起來了,等到眼睛張開的時候已經是九局下半,Ortiz上場時分;季後賽、兩隊平手、九局下半、一人在壘,打者是Ortiz,怎麼能不打起精神盯著螢幕呢?!Red Sox今年除了先發投手群亮眼之外,不變的招牌就是第三棒Ortiz以及第四棒的Manny左右兩管大砲,Angel以派出了Closer K-Rod應戰,本以為會是連續故意四壞Ortiz以及Manny來面對Lowell,沒想到保送了Ortiz以後,K-Rod正面對決本日沒有安打表現的Manny。之後的事情用這張照片就可以說明了



Manny擊出了本場比賽他唯一的安打,就是飛過綠色怪物的再見三分砲,不愧是過去幾年來美聯最可怕的長打者支一!同時也替Red Sox取得2-0聽牌的優勢。

一天兩場季後賽,兩場都是最後一個打席打回致勝分結束比賽,這就是MLB季後賽的高度張力,即便自己喜歡的球隊沒進季後賽也能看的相當過癮!



※照片取自MLB.com,版權為mlb.com所有

P.S:媒體跟不少球迷都會把今天NYY VS CLE的焦點擺在第8局Chamberlain面臨滿場小飛蟲的困擾,我想這多少有影響到Chamberlain的表現,不過畢竟他是年輕人,這次也是首次的季後賽,說他經驗不足會必較有說服力。

不然Carmona也是在第九局面臨一樣的困擾,不但沒有失分,還再次K掉了A-Rod。把追平的關鍵推到小蟲的身上,那蟲蟲也太冤了點。

10/7補充
相當意外的,今天的媒體對Carmona優異的表現幾乎隻字未提,
只有中時有一篇吧,不過連場外的態度都被拿來跟王建民比較,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如預期的,千錯萬錯都是蟲的錯,連Yankees九局三支安打的熄火表現都很少提到(只有提到A-rod熄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