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統一獅第一局掉八分,最終被SK飛龍隊13:1call game的慘況應該讓很多看中職的球迷心碎不已;而統一獅當年拿總冠軍賽Ace去對中國代表隊,也讓很多人拿來說嘴。

今年統一獅的亞職先發陣容實踐了上駟對上駟、下駟對下駟,雖然第一場林正豐搖搖晃晃,讓統一獅差點陰溝裡翻船,好在TAKE的再見三分砲才讓獅對解套。

 

 

由於對天津獅時掉了四分,SK飛龍隊又在首場擊敗了西武獅,因此統一獅如果要晉級決賽,今晚的比賽必須儘可能的壓低失分贏球,而且必須要贏三分以上才可晉級決賽。

原定要對SK飛龍隊先發的海克曼,因肩部不適,改由今年總冠軍賽話題人物林岳平先發上場。相較於SK的先發蔡秉龍今天僅有速球作為決勝球(應該是狀況不佳?),大餅今天的速球品質OK,指叉球也在前半段作為最終決勝球。

自今年七月起都以後援身分出場的林岳平,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先發,表現相當的優異,七局六安打掉三分,另外送出六K,兩次雙殺打也瓦解了SK的攻勢,讓打擊火力堅強的SK飛龍隊無從發揮。

但是,因為有了這個人,所以今天站上MVP頒獎台的不是大餅

(2008/9/7 攝於台南球場)
劉芙豪。

兩隊在第四局戰成平手之時,劉小破把 往內角鑽的紅線球兒送到右外野牆外,也讓兩隊的比分差距拉到三分。第八局當SK飛龍隊把差距縮成兩分,並且可能會造成統一獅贏球,卻無法晉級總冠軍的悲劇 發生之時,劉小破把外角偏高的速球拉到左外野,又是一支三分砲,也讓統一獅可以繼續朝著亞洲第一邁進。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八局下,陽森 上來打擊時,楊清瀧跟展元就猜測,因為統一獅只要一分,壘上有人的話,會不會下短打指令?沒有,陽森最後因觸身球上一壘,跑者黃甘霖也推進到二壘。而劉芙 豪站上打擊區時,展元跟楊教練又再討論,會不會點?因為點下去的話,就可能造成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狀況。沒有下戰術,劉芙豪依然是全力揮擊。

並不是說短打是種罪惡,只是短打時該考慮球員的狀況、比賽的情況,像去年亞錦賽某人對謝佳賢下短打指令,這種讓選手不光榮的死去實在是令人髮指的行為!最終飛總受訪的時候也說,因為今年球季未曾對小破下過短打指示,所以乾脆就讓他全力揮擊!媽呀,棒球之神沒有對統一獅隊下咒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明天下午一點,沒有休息足夠的先發投手可用的統一獅隊要跟Ace尚未出賽的西武獅隊一決勝負。不論明日的結果如何,今夜的比賽,可以說是從奧運、黑米事件、中信鯨解散以來,臺灣職業棒球唯一的好消息了!

感謝統一獅!感謝大餅、感謝小破!讓我們重溫了2006年La New熊在東京巨蛋帶給球迷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